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发现一句错译,从而挖出一口小糖

是人人的译版_(:D」

15话中水城面对将要被革职的神谷,提出由自己查案,把功劳都给神谷,最后说“期待しとけよ”,字幕组把主宾弄错了,理解成“我 期待 你”,所以翻成了“我看好你哦”,但其实这句是命令式,即“你 期待 我”,可以翻译为“你就期待着吧”

所以这里水城的意思是案子你一点都不用管啦,等着我搞定一切拿奖励就好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后神谷去找早苗问话再转告水城时,愣了一下说“不,正因为我相信您,才会以自己的方式协助您”,估计是被电话里的水城埋怨“都说了我来破案你等着就好,不相信我的能力吗”之类的了吧

一直以来十分可靠的后辈遭到停职、面临开除,即使是他自作自受,即使自己胆小怕鬼并不精于办案,也要为了挽回他的人生而尽力一次……

不过话说回来神谷要是听水城的就这样撒手不管或许就不会被杀了……(对不起,挖个糖最后都变成了刀

评论(2)
热度(36)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