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杰克×魔术师】小把戏


瑟维·勒·罗伊遇上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危机。


诚然,在许多年前,他开始以魔术师的身份于比利时登台演出时,瑟维曾有过一段声名鹊起的好日子。一次世纪性的巡演!印着他肖像的海报贴满大街小巷,他每到一座城市,那最气派的剧院便座无虚席。

可好景不长,灿烂的灯光将他照耀,谣言亦在阴影中滋长。最初只是不入流的小报在哗众取宠,而失败的公关使得普通观众也起了疑心,他们质问白胡子约翰之死的真相,争先揭开瑟维的旧疤痕,想知道底下是否藏着流脓的腐肉。

瑟维不愿走下舞台,但他更不愿被扔进监狱。

“再会了,老伙计,祝你在英格兰一切顺利。”瑟维完全能想象这些虚伪的同僚转过脸窃笑的模样,他在伦敦的生活也一如他们真实期望的那样糟糕。魔术用品店生意平淡,更时常有“慕名而至”的求教者来刺激他敏感的神经,他们询问人体消失魔术的手法,想将其作为自己表演中锦上添花的一环,言语间流露着“反正您也不便盼头露面了”的微妙同情。

然而瑟维从未放弃过回归。那黄金时段的剧院,那鲜花与掌声,都是他的东西,他就是为魔术而生的,他需要更疯狂、更逼真的表演,能让喜新厌旧的观众忘记嚼舌根,乖乖起立喝彩的表演!

为此,他来到了欧利蒂丝庄园。


如此看来,他的职业生涯始终就伴随着危机。可是这次,这次不同,以往的失败带来不过是入不敷出的窘境,而眼下,代价会是性命。


他正被一个看不见的对手追捕。



闪身绕进一处废墟,瑟维飞快地扭头看去,却不过是徒劳——除了大幅度的动作差点使他的礼帽掉落,视野中充斥着白茫茫的雾气,不见那家伙的身影,连茂盛的杂草丛都没有被踩踏过的迹象,频率不减的心跳却告诉他,对方正如影随形。

放下隔板,越过矮窗,尽力拉开距离,终于在他自己被这些迷宫般的残垣断壁绕晕前让对方跟丢了目标。

他忍受着小腿处的酸痛,在半人高的杂草从中伏低身体,一连做了几个深呼吸,相比连喘息声都要竭力抑制住的猎物,猎手自然是轻松自在的,轻快的小调忽近忽远,无异于某种精神上的折磨。

放松,放松。

瑟维在心中默念,试图不去担忧何时会被找到,可他的思维却与躯壳一同,被困于这个阴冷的猎场。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瑟维并不在乎他人的死活,但游戏规则迫使他们彼此照应。他听见同伴的惨叫,便停下破译去帮忙,可惜还是晚了一步。

雾气犹如某种活物,款款地流动着,从中浮现出两个身影。一个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只有小幅度的颤动显示出生命迹象,另一个站在一边,原本就高瘦的身形衬以直筒礼帽,更显得颀长得不可思议,不过瑟维此刻的注意力全放在对方的左手上,称之为“手”是出于礼貌或习惯,事实上,那几乎是一副巨爪,受限于距离,瑟维看不真切,直到对方抖了抖手腕,利刃划开空气,液体溅进泥土,那声音让瑟维脊背发凉。

他不得不重新评估眼下的形势了,毕竟邀请函可没有提及监管者是仅凭双手就能把他们开膛破肚的怪物,噢,邀请函,那句“想必您能找到新的表演灵感”难道只是个幌子吗?

恐惧与懊恼将他的心绞紧,瑟维躲在掩体后,咬牙屏息,等待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异变就发生在这时。

瑟维目不转睛的注视中,监管者的身影如同被虫蚕食的叶片,一块块变得斑驳。雾变浓了——这个解释似乎符合常理,可透过空洞能看到原先被遮挡的景物,就有些不对劲了。

监管者消失了。

当瑟维最终意识到自己看到了什么时,仿佛是眼前的重重帷幕被猛地揭开,刺目的光线倾泻而下,将头脑也洗作一片空白,张开唇瓣却忘了言语,来自心脏的震颤让人浑身发麻,他原以为自己是演出者,眨眼间又身在台下,回到了第一次看魔术表演的那天,只能让“这不可能”“他是怎么做到的”之类的话反复脱口而出。

若想知道一支乐曲被演奏得如何,自然是它的谱写者最有发言权。人体消失魔术对于瑟维也应是如此,他几乎是一瞬间就看向了那些他表演时会试图掩饰的地方,可是没有,他从眼前的一幕看不出任何蛛丝马迹。监管者消失了,没有留下虚影,没有几秒后自动显形,仿佛至始至终就不曾存在过。

这就是邀请函中所承诺的!

他得弄明白。他必须弄明白。学会对方的手法将毫无疑问为他开启新篇章。

不合时宜的狂喜占领他的头脑,瑟维在心底吻了那邀请函千百次,直到血红色的光晕一下子将他笼罩,他才重新想起他的缪斯同时也是追捕他们的刽子手。

利刃擦着他的发梢挥落,击中了他留在原地的幻象,像是刺入了填满羽毛的枕头,监管者当即就发觉自己上了当,但这不妨碍瑟维已经跑出了十几米选。

瑟维回过头,跑动中的匆匆一瞥并不能让他看清监管者的表情,但对方似乎也未能锁定他的方向,那左顾右盼的样子使他在慌乱中生出自豪,他甚至想冲对方挥挥手了。

你应当惊讶。

正如我看不透你的把戏,你也看不透我的。



然而小小的障眼法弥补不了实力的差距,很快,猎物就只剩下瑟维一人。

他已经输了游戏,奖金与他无缘,但新表演的灵感……如果他成功到达了高耸的铁门外,或是被藏在某处的地窖边,监管者会放弃追击、乐意与他聊一聊隐去身形的奥秘吗?

首先,他得到达那里。

寒意仿佛冰冷的手指,一寸寸摩挲着他的脊背,提醒他猎手仍在附近,贸然行动说不准会与对方迎面相撞。

瑟维不敢冒这个险。先前在营救同伴时他帮忙抗下了监管者的攻击,刀尖掠过他的上臂,划破后腰的皮肉,像切黄油般轻易。他用大衣与裤子的系带草草处理了伤口,现在血总算是止住了,代价是他的半条手臂在皮带的束缚下几乎失去了知觉。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承受住第二击。

结束瑟维煎熬的是“哗啦”的一声响动,伴随着略带失望的尖锐口哨声——监管者打开了柜子。

隐身衣蛇鳞似的片片脱落,瑟维再次看清了那瘦高的身影,可是太近,太近了,他无法在不引起对方注意的情况下悄悄逃离,而继续在这里僵持显然也不是办法。

于是瑟维站起来,制造出一个背朝监管者逃跑的幻象,自己则向着最危险也最安全的反方向跑去,他知道对方回过头只会看到那幻象,它能争取足够的时间,以便他……

剧痛将他的思维吞没。

他与对方擦肩而过,余光里监管者朝着幻象迈了一步,不等笑意攀上瑟维的嘴角,寒光闪闪的刀刃突然回旋,毫无迟疑地挥向他的背部。

乌鸦在他的惊叫声中振翅而起。


“见鬼,该死,这不可能,你看得到我……”

魔术师先生在地上痛苦的扭动,声音颤抖又语无伦次,脸涨得通红,既为疼痛也为尊严。

无表情的圆眼假面看上去滑稽且无害,监管者想要发笑似的歪了歪头,随即附身凑近了他的耳边。

“我听见了你的心跳。”


他在屈辱中被打横抱起,对方好心地把他的腿搁在臂弯里,但那只可怕的左手仍向内弯曲着,刀面时不时擦过包裹他膝盖的布料,无言地发出警告。

“啊,这位先生,要我说您隐身的把戏可太精彩啦!我一直在钻研人体消失魔术……在下瑟维·勒·罗伊,不知您是否听说过,真的,或许您会乐意改天与我切磋……”

哪怕是首秀,他发誓自己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在恐惧的驱使下,他越说越快,这里面有一部分是真话,但他现在想着的只是能借着这番说辞分散对方的注意力以便逃生,或是使他心软好放过自己。

“我叫杰克。”钳制着他的男人接了话,声音语调都是那么自然,礼貌而不露情绪,仿佛他们是在晚宴上被引见给彼此,“等您坐上椅子,我们有的是时间。”

那我可敬谢不敏!

"Huh?"

突然,杰克的步子顿了顿。

一把坏椅子歪斜在他们面前,像是在一次声势浩大的搬家中遭到了淘汰。燃料与椅子底部的连接被完全切断了,成了一堆可笑的装饰品,钟表的指针胡乱地摇摆着,金红色的火星不断迸溅而下——别说履行将求生者送回庄园的职责了,它看着简直下一秒就会爆炸。

上帝保佑伍兹小姐!

新的希望击中了瑟维,他的心脏几乎为此停跳,与之相比他被监管者过分纤细的手臂硌着的伤口都不算什么了,他知道到下一个椅子还有一段距离供他挣脱。就在瑟维准备用手肘猛击对方的肋骨时,杰克先一步放开了他。

那动作称不上轻柔,瑟维发出吃痛的闷哼,因尘埃而朦胧的视线中,杰克正了正其实根本没碰歪的礼帽,走向那坏椅子。

瑟维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盯着杰克的举动,即使他一时间还没有力气站起来逃开,他也该挪得远些。

可事实上他只是注视着杰克走过去,风衣下摆扬起的弧度回落,杰克双手扶住椅子的两边,贴得很近,瑟维怀疑飞溅的火星或许已经灼毁了杰克的领口。

他想修好它?不,这可不是件容易活。

下一秒,狂欢之椅被搬起又放下,“哐当”声后杰克退到一边,优雅地向瑟维鞠躬致意。

椅子完好如初。



“一个小把戏,您喜欢吗?”

杰克掀开半边面具,将脸上的嘲弄展现给他的猎物。


瑟维低下了头,杰克确信那深色的眼瞳中正有一场风暴,震惊、恐惧与憎恶交织着横冲直撞,而他在等待,等待一切都沉寂下来后的绝望。

至少您的确给我带来了些惊喜。

他残忍地这样想着,然后听到了一声呜咽,不,他以为那是呜咽,直到那从喉管中被挤压出来的声音渐渐变大,继而连续起来,杰克才意识到对方在笑。

仿佛承受着被踩碎脊骨的痛苦,瑟维的五官扭曲在一起,他不像疯了,他的眼底确实翻涌着杰克所料想的、所喜欢的绝望,表明他完全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是有什么,有什么如同一颗高悬的孤星,将一小片漆黑的潮水照亮。

那带着莫名光彩的视线扫过被修复的刑架,停留在站在侧旁的刽子手身上。


" Bravo, sir."

咧开干裂的唇瓣,魔术师先生称赞道。


“……您可真有意思”

他重新抱起他。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评论!!


本来打算在万圣节活动前发的,结果拖得时装都下架一周了<(。_。)>

这篇其实是在我备忘录里躺了快半年的废稿_(:з」 没错杰神是我在第五里最早喜欢的cp!→虽然很快就爬墙了,直到被万圣时装炸出来) 当时觉得他们都会隐身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分明有染【

所以很多细节都来自于上古版本和曾经萌新时期的经历,寒意和耳鸣一样进范围就触发,杰克莫得雾区也莫得雾刃,一代人皇老神棍不溜反菇,说起来当初的重点灵感还是杰克开柜子吹口哨很苏和当着求生者的面扶椅子很快乐,现在看来完全跑偏了23333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