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CP群像】For this is the End


内含:前机/律医/魔香/冒盲/杰蝶,独立成段方便避雷_(:з」

Summary:欧利蒂丝庄园是构筑于幻想中的舞台,无论求生者还是监管者,都是主角分裂出的人格,可喜可贺地,他的病终于要痊愈了。

BGM:Lament - Adam Hurst


——————


00.序章

一切都在迈向终结。

今夜消失的将是谁?

又有谁会为其伤悲?






01.前机

“你瞧,父亲,这是我和你提过的‘他’哦。”

三张挨在一起的椅子,特蕾西坐在中间。

“看起来非常可靠吧?”

她对她右边的玩偶说道。

那实在是很精致。玩偶头上戴着银灰色的假发,浆洗得挺括的领口端正地系着黑领结,连麂皮制的围裙都被还原出长年累月的磨损感。玩偶的体型与人类无异,从背面看完全就是名普通的成年男子,而它的面颊,却泛着冷冷的金属光泽。

特蕾西握住玩偶的一只手,轻轻摆弄着那些灵活的关节。

“一直以来只有父亲,太辛苦了。”

她将那只手递进另一个玩偶的手中。

“所以我创造了‘他’。”

左边的玩偶身形高大,同样的高脚凳,特蕾西坐上去脚尖悬空,它却稳稳地踩在地上。一套锃亮的橄榄球护甲包裹着它,其中头盔投下的阴影遮住了它的大半张脸,吞没了金属的反光,一瞬间竟让人怀疑其下会不会是张活人的面孔。

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特蕾西让两只金属的手掌彼此相握。

“以后就一起努力啦。‘他’虽然看着显眼,但至少不容易被摧毁,是不是?”

特蕾西将脸转向左边的玩偶,她应该像对“父亲”一样,与“他”说些什么,然而某种异样的不自在摩挲着她的喉咙,她沉默着错开目光。

至少给他起个名字吧。她这样想。

可最终,她也没能想起那个名字。






02.律医

这不可能。

弗雷迪用冷水洗脸,几滴水珠溅进他的领口,他抬起头,凑近镜子,从粘成几缕的额发间看见了自己眼底密布的血丝。

莉迪亚·琼斯。

当他在邀请函上看到这个名字时,仿佛有一千支箭扎进了他的心房,他双手握拳,将后槽牙咬得咯吱作响。

他抛开一切,只为向她复仇。

而今,莉迪亚·琼斯消失了,从这座庄园里,从他的记忆里。

毫无疑问,他找到了她,弗雷迪有他自己白纸黑字的日记作证,那一段的字迹甚至因激动而稍显扭曲。他找到了这个混在访客中的刽子手,并计划着在“游戏”中杀死她,然而日记的记述戛然中断,后面那些无关紧要的内容中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个名字,好像他在那时——整整三个月前——就把她忘了个干净似的!

不,这不可能。

他向墙壁挥拳,试图将思维集中到更为理性的层面。

自从前几天发现异样后,他就几乎没有阖过眼,他来到这里的理由消失了,他苟延残喘至今的理由消失了,绝望中他向所有人打听是否知道有过这么个女人,只换来否定与令他反胃的暧昧眼神。他被一只无形的手揉作一团,掷回了原点。

莉迪亚·琼斯。

弗雷迪再度默念这个名字,却从心底荡起一阵奇妙的酸涩感,电流般地窜过他的四肢百骸,就如同他想起玛莎时那样。

我一定是快疯了。

不过,等着吧,我还会再找到你的。






03.魔香

薇拉从她的衣橱里嗅到了一丝陌生的气息。

一款属于男士的香水。不是她自己的作品,也不是市面上通行的批量生产品,似乎是某位优秀同行的专门制作,而薇拉敏锐的嗅觉没有放过其中掺杂着的淡淡雪茄味儿——足够体面,却并非头等货,它的享用者或许不应付得起昂贵的订制费用。

心高气傲的调香师挑起唇角,将脸贴近,缓缓吸入这残香,从鼻腔到喉管,再到肺部,最终融入血液。

她由这气味构建出一名男子的形象。

橡苔,琥珀与苏合香,木质香调温暖而厚重,显出年长者的沉稳与包容,一点未散尽的粉红胡椒的辛辣却在其中悄露锋芒,仿佛蚌肉中藏着针尖,这份锐气极易被伪装成诙谐,正如气味若隐若现,没有人知道他帽檐阴影下的眼神何时会变得认真,甚至疯狂。

他骄傲,执着,野心勃勃,好像生来就该成为千百人目光的焦点,却不愿放低身段以换得这样的待遇,如果你赞美他,绝不会看到滑稽戏演员那样夸张的激动,除了自谦便是奉承,他或许只会说“感谢您的欣赏,女士,这是我应得的”,然后嘴角噙笑地眨眼,漫不经心地递来一朵从指尖绽放的玫瑰。

瞧,他给人的印象往往一波三折,而他本人也乐得如此,至于最终获得的评价是正是负,同样充满变数。

这倒的确是我喜欢的类型。

薇拉轻笑,将沾了气味的衣物放回原处,那香气显然不会是擦肩而过是蹭上的,它渗在衣料中,好像它的主人曾伸出双臂,拥她入怀,在耳畔低语情人间的玩笑。

可那又有什么所谓呢?她有忘忧之香让自己永远快乐,既然她忘了他,就不该再想起他。

薇拉关上衣橱。






04.冒盲

库特此刻由衷地希望,监管者能快点找到他的最后一位队友。

眼下的情形糟透了。他侧卧在地上,半边的躯体都失去了知觉,一只手被压在身下,紧紧地按着腹部的伤口,却阻止不了腻滑的血液一点点渗出来。他呼吸打颤,眼前发黑,意识似乎也要在下一秒远去。

“别放弃呀,弗兰克先生。”

女孩子细细的嗓音重复了两遍,库特才意识到那并非幻听。

他挣扎着去看,却被疼痛拉扯回原处,只有卷曲的、有些透明的红发从余光中掠过,意外地,他并不怎么害怕,或许是在这庄园中见过了足够的异象,或许是那轻柔的声音令人安心。

“您可是伟大的冒险家,不该在这里倒下的。”

那个词刺痛了库特,他背负着这虚名活着,期盼用游戏获胜的奖金让它成真,如今看来……他长长地叹气,像是要将长期压在心口的污浊也一同排出。

“你误会了,那都是书中的故事。”他半睁着眼,用做临终忏悔般的口吻说道,觉得自己也许是要死了,而这女孩便是来迎接她的天使,“我本人一事无成,不过是个虚荣的退伍兵。”

“您又在说这种话了,”短暂的沉默后,女孩轻声说道,“我不是告诉过您吗,您在军营里讲的故事,激励了他们熬过战争,您给我讲的故事,则把世界带给了未曾见过它的我。”

“您就是我的冒险家。”

“?!你是,你是……”

有什么击中了他的心脏,情感热泉般地涌出来,他用手肘撑起半边身子,话语已到唇边,只待他看一看那女孩的脸,然后脱口而出——

她消失了,仿佛从未存在过。






05.杰蝶

无星无月的夜晚,瓦斯灯将女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风从背后吹来,犹如一只无形的手推搡着她前行,她跨过脚下银亮的水坑,迈入窄巷,黑暗与浓雾拥抱了她。

她听见鞋跟敲在石板路上的声响,由远及近,有人在哼一支小调,轻快中流露出惆怅,一个戴着高礼帽的身影浮现在雾中,她便知道那是她要找的人。

“我来同您告别。”

他说话的音调与哼歌时一样动听。

“告别?可我甚至不认识您。”

她向前走了一步,那人却向后退去。

“那倒也不错。”雾中传来低笑,“只是我仍然希望,自己能早些遇见您。”

瓦斯灯在身后熄灭,黎明的金手指撕开夜幕,像是宣告了一场闹剧的终结,玫瑰色的清晨到来,那抹瘦高的人影与夜雾一同消散,唯有临别之辞在回荡高耸的墙壁间。

“永别了,美智子小姐。”


红蝶猛然惊醒。

“请原谅,妾身竟睡着了,这等候时间可真久。”

她习惯性地扬起折扇遮住面孔,为睡颜可能被人看了去而慌乱,可等她调整好表情抬眼望向对面,才意识到那里空无一人。

奇怪,那儿怎么会有一把椅子呢?






06.尾声

最后一根蜡烛熄灭了。

丧钟为整座庄园鸣响,那些故事亦与之共葬。













——————


感谢阅读| ᐕ)୨

律医那篇可能莫得什么cp感,这里有个私设是弗雷迪在设计杀掉艾米丽的那场游戏中被对方所救,也正面提及玛莎的死,发现这女人没那么可恶,但他无法接受自己轻易放弃复仇乃至对仇人有一丁点好感,所以没有在日记里写这件事,“三个月”是律师日记到现实日期的时间跨度,三个月嘛,足够发生很多了_(:з」

四舍五入魔香最甜,薇拉以为是自己选择了遗忘所以一点不慌(瑟维的那瓶香水其实就是她本人的作品),这对cp真的是tag极少但质量极高,求求你们来一起吃!!

前机和杰蝶是我的本命cp,中间三个都是第一次写,或许有ooc的地方,还请多指教<(。_。)>


评论(2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