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关于杰克同人文中常出现的“伦敦腔”的一份小科普_(´ཀ`」 


简而言之:伦敦腔≠上流阶层


“一口纯正的伦敦腔,十足的上等人做派”,这一误区在天朝似乎存在已久,至少在我看唐顿庄园时就经常被类似的弹幕刷屏……

但事实上,伦敦腔,原文cockney,最早是对伦敦东区工人阶级的蔑称,后引申指其口音。

东伦敦,工人阶级,我确信太太们描写的杰克不是这么个身份……

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真正能显示一个人出身显赫的口音是RP(Received Pronunciation),又称Queen's English、BBC English或Oxford English(牛津英语,因此我们启蒙英语教材的录音基本都是RP)。


伦敦腔的发音特征及其与RP的区别: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84322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3FD5B804-60F3-4EF0-A020-71A7A7DB3E0F12518infoc&ts=1534846973418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731330?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3FD5B804-60F3-4EF0-A020-71A7A7DB3E0F12518infoc&ts=1534846987380

觉得有帮助请点↓ 小蓝手扩一下嘤_(:з」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