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前机】“威廉·艾利斯,逃脱” ③(完结)

前文:  


 

特蕾西在等待。

她窥见监管者在狂欢之椅边来回踱步,似乎因迟迟无人前来营救而颇感烦躁——她大致估算出了自己与监管者之间的距离,确保对方不会收到有人在附近的提示,当监管者第三次望向某个方向时,她知道是时候了。

只见那庞然大物狠狠扭了一下脖子,念了几句咒语,便在黑雾中消失不见了。

趁现在!

特蕾西冲出去,奔向被捆在椅子上的威廉,后者以惊讶的目光迎接她,显然没料到她会这么快出现在这里。

“哇哦,你来得可真是时候。”

他吹了声口哨,很快笑起来。

“还你的人情。”

特蕾西闷声说,她低头为威廉解开荆棘,双手不由自主地颤抖,她想尽量快些,又怕弄疼了对方。

“放轻松,那家伙暂时不会回来。”

“我知道。是我用玩偶引开了他。”

“聪明的做法!嘿,等等……你怎么哭了?”

特蕾西眨了眨眼,把模糊视线的泪水从眼眶里挤出去,泪珠滴在她的手背上,又随着动作从虎口处滑落,她将头埋得更低,不让威廉看到自己此刻的表情。“那玩偶是照我父亲的样子做的,我舍不得拿它做诱饵。”她想这么解释,可声音哽在喉咙里,于是特蕾西有些粗暴地伸出手,一把从椅子上拉起了被她的眼泪吓得手足无措的大个子。



听到威廉倒地的通报,特蕾西第一反应是期盼他人去救援,毕竟她的身体素质与“强大”无缘,如果正面同监管者周旋,别说救人,很可能连自己都搭进去。理智这样告诉她。

可耳麦中每隔片刻就更新一次狂欢之椅的起飞时间,那声音敲在她的耳膜上,震的整颗脑袋嗡嗡作响,击碎她缜密的思维。

威廉救了她,两次,而现在他陷入了危机,她却要置身事外?寄希望于谁也不能保证会去救他的另外两个人?

她不知道她是怎么想到了用玩偶做诱饵的点子,仿佛迷途的航海家突然望见了灯塔,但她当即就决定将它付诸实践。特蕾西在心中向父亲道歉,让玩偶接替了她的位置,故意不校准以吸引监管者的注意,自己则躲到了狂欢之椅附近。



感谢上帝,她救下了威廉。

神经不再紧绷,泪水也跟着决堤,威廉明显不擅长处理这种情况,他或许能高声回应三个醉汉的挑衅,却见不得一个女孩子在他面前掉眼泪。

瞧吧,就算特蕾西已经止住了哭泣开始为他包扎伤口,他仍笨拙地旁敲侧击着,问她刚才怎么了、自己能否帮上忙。

特蕾西用红肿的眼睛瞪他,示意他别说了。威廉的头盔在与监管者的缠斗中被撞掉了,特蕾西近距离看着他没了遮挡的脸,这才发现他远比她原以为的要年轻。


“未破译密码数,一条。”

“那么这就是最后一台密码机了。”

威廉叹息道,一副终于可以从头疼工作中解放出来的样子。

他边上的特蕾西轻轻嗯了一声,不动声色地为对方修正了一个失误,她抬头去看威廉的侧脸,又很快移开视线,同时开口:“从这里出去后,你打算做些什么?”

“当然是重返橄榄球赛场啦!寄给我的邀请函中说能推荐我加入大型俱乐部,至于奖金,也够我买一身新装备了。”威廉眉飞色舞地谈论自己的计划,说完转向特蕾西,“你呢?”

“争取还清债款,让父亲的钟表店重新开业。”

她说得小声但坚定。

“钟表店……”威廉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抬起手臂,瞅了瞅他的腕表,把它举到特蕾西眼前,“刚才跌倒的时候摔坏了,你能修好它吗?”

“没问题。“特蕾西被他迅速抓住的关注点逗笑了,威廉没有听出她话语中的苦涩,这多少使她松了一口气。

“那我也能去看你的比赛吗?”

“唔,你想来就来嘛,不过别提前告诉我,我会紧张的。”

“紧张?你们不该是观众越多越有表现欲吗?”

“那是一般情况……”

“一般情况是指?”

对方闪烁其词的模样让特蕾西觉得有趣又好奇,她不由地追问下去——


“库特·弗兰克,倒地,C7区域。”


特蕾西的笑容像遇了风的花瓣般凋零了。

威廉为此捏紧了拳头,他顾不上逾矩,双手扶住了特蕾西窄窄的肩膀,与她对视。

“别怕,你就呆在这里,继续破译,那个小胡子男人遇上麻烦了,我得去帮他。”

“威廉……”

她喊他的名字,正要离开的威廉转过身。

她想叫他别去,可她不能。

在威廉无可奈何的目光中,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特蕾西挤出一个微笑。

“你自己明明也是个小胡子男人。”

威廉一愣,随即咧开嘴角。

“哈哈,一点不错。”



库特·弗兰克最终没能获救。

威廉赶到时狂欢之椅的倒计时已经过了一半,意味着再次被放上椅子就会直接遭到遣送。威廉故技重施,先引诱监管者攻击自己,后将人救下,然而这一次监管者没有上他的当了,只对库特穷追不舍,直到再次将人击倒。

“库特·弗兰克,迷失。”

这时特蕾西已经完成了最后的破译,正在门口操控玩偶输入密码,听到这个消息,她哆嗦了一下,背后渗出冷汗。

威廉在哪?

她暗自祈祷威廉已利用监管者追逐库特的时间离开了那附近。

大门在她身后缓缓开启,风拂过她的发梢,争先恐后地冲向自由。

是在另一扇门吗?

一阵脚步声打断了特蕾西的思绪,她赶忙望过去,对上菲欧娜·吉尔曼略显诧异的眼神。

“你不走吗?”对方问她。

“吉尔曼小姐,您看见威廉了吗?”

菲欧娜的提问从她的耳畔滑过去,没有一个词停留,特蕾西一瞬间几乎以为对方说的是一门外语,她急切地拦下菲欧娜,直奔主题。

“没有。不过我想他或许在对付监管者,我过来的路上听见了心跳,却没有人追上来。”

糟透了的消息。无力感浪潮似的席卷了特蕾西,她下意识拉住打算离开的菲欧娜:“您不等等他吗?我是说……多亏了威廉牵制监管者,我们才能安全逃离。”

“我的神明保佑我能生还。”

可救了我的不是什么神,是威廉。

……我得为他做些什么。

足足好几秒,特蕾西站在原地,头脑飞速运转着。

当她再次抬起头时,周身的一切仿佛都消失了,她捧起遥控器,戴上了护目镜,这是她还在试验阶段的新发明,能够让她共享玩偶的视野。

现在,她要去给威廉开启另一扇门。


通向另一扇门的路途异常顺畅,连监管者的影子都没见着,这让特蕾西在短暂的欣慰后愈发不安,尤其是等她的玩偶将那扇门也打开,威廉却始终没有出现。

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我会被通知的。

特蕾西一连做了几个深呼吸,对自己说道。

终于,她通过玩偶的眼睛看到了一个身影穿越薄雾,从左手边的废墟里跑了过来。哪怕他的身后还跟着监管者,特蕾西也不再怕了。

认出了她的玩偶,威廉的反应和被她救下时一模一样,那笑容灿烂得让人移不开眼。

她真懊恼不能让玩偶发声,否则她就可以与威廉说上话了,说句什么都好!

特蕾西操控着玩偶与威廉擦肩而过。迎向显然没想到它会突然动起来的监管者。


“威廉·艾利斯,逃脱。”


特蕾西扯下护目镜,抹了一把汗津津的额头,大声笑了起来,两道高耸的围墙将她的笑声送得更远,群鸦窃窃低语,不明白这阴森之地怎么会有如此快活的情绪。

她都快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么开心是在什么时候了。

等她总算笑够了,特蕾西转身奔向门外,头也不回。



她知道他们必将再见,在更为广阔的天空下。













——————


感谢阅读ᕙ(`▿´)ᕗ!!

赶上了七夕的尾巴!大家七夕快乐……过了吧已经(×

第一次写前机,请多指教<(。_。)> 本来只是看到了相关同人感觉这个cp不错诶可以吃一口,结果自己求生者是主玩机械师的,每次队里有前锋(+我是个秒倒怪)基本都会被他救,次数多了居然觉得这是在手动发糖?!虽然玩屠夫日常被前锋撞掉头【

因剧情需要弱化了另外两名求生者,对角色本身没有恶意<(。_。)>


许愿小特金皮!!(所以到底是精华3还是上架啦!


评论(1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