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即重逢
黑历史太多,溜了溜了

【前机】“威廉·艾利斯,逃脱” ②


或许是为了验证威廉的话,特蕾西成了第一个被监管者盯上的人。


一片寂静。这是最好的情况,也是最坏的情况。特蕾西的手指在密码机上飞快地移动敲打,头脑却胡思乱想着。好在目前大家都是安全的,坏在没有人知道危险会先找上谁。

令人毛骨悚然的吟唱声响起,特蕾西不禁浑身一颤,为此错过了一次校准,电火花窜上指尖带来的麻痹感持续了不过数秒,就淹没在肩膀遭到重物砸击的剧痛中。

“特蕾西·列兹尼克,负伤,A3区域。”

挂耳式的小机械装置里传出冷酷的宣判声。

她踉跄着冲出去,甚至不敢回头去看那施暴者。心脏一下下撞击着单薄的胸膛,耳中轰鸣的不知是风还是自己的呼吸。

跑进建筑让特蕾西稍感安心,期望墙壁能为她遮住猎手的视线,然而对方的脚步如影相随,特蕾西彻底慌了,事先想好的战术与策略在脑海中化作泡影,她看到一处窗台,便只想着翻过去,她也的确这么做了,可不等她的鞋底踩到地面,击中脊骨的力量就让她重重摔进了草丛,扑了一脸尘土。

“特蕾西·列兹尼克,倒地,B2区域。”

她被拦腰抗起,随着监管者沉重的步伐颠簸,每走一步就仿佛有一颗石头砸在她的太阳穴上。

突然,她听到另一阵脚步声,急促的,甚至带着风声。


“快走!!”


是威廉·艾利斯。


天旋地转间,特蕾西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跌在了地上,耳边是监管者含糊不清的怒吼,她顾不上眼前发黑,挣扎着站起来就跑,没几步却又被击中。

这一次,几乎是她刚被抱起,威廉便撞了过来,然而监管者像是预料到了这一击,先一步将特蕾西丢下,稳住平衡后将矛头转向了威廉。

特蕾西跪在地上难受地喘着气,一时难以动弹,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在摔倒时磕破了额头,透过被鲜血和汗水粘住的一缕额发,她看到威廉正利用一处残垣断壁灵活地兜着圈子,拉下木板阻断监管者的追击,又在对方从另一侧绕过来时飞快地翻过去。

……所以我才说不要来救我的。

特蕾西看得胆战心惊,她想生威廉的气,可最终还是为自己的不争气咬紧了下唇。

正如魁梧的威廉与监管者站在一起简直像个小孩子,人与怪物较量起来体力只得甘拜下风,眼看攻击就要落到威廉头上,他蓄满力向前一个冲刺,惊险地与监管者拉开距离。


然而对方没有选择去追他。


监管者折返回来,轻易拎起原本与狂欢之椅就只差一小段距离的特蕾西,粗暴地将她捆了上去。

“未破译密码数,三条。”

耳麦里的声音提醒了特蕾西,她连一条密码都没有破译完毕,来不及放出玩偶就被击倒。

真是太糟糕了……

她盯着自己的脚尖,面颊发烫,几乎要落下泪来。

乌鸦一声鸣叫后振翅而起,特蕾西抬起头,竟又在视野中发现了那铁青色的身影。

监管者显然也注意到了他,挥舞着武器直往前迎。

特蕾西只觉得头皮都要炸开了。


“快走!别管我了!”


“威廉·艾利斯,负伤,A4区域。”


她的尖叫与冰冷的提示音一同响起。

“快跑!我来拖住他!”

威廉冲了过来,用蛮力为特蕾西扯开荆棘的束缚,她触到他温热的呼气,暖了她的指尖,随即消融在湿冷的薄雾中。

特蕾西似乎又听见威廉冲撞向监管者的声音,但她不敢回头,只是一味埋头奔跑,直到肺部的灼热感一路烧到咽喉,好在此时耳麦中令人心烦意乱的心跳声停歇了,提示她监管者已不在附近。

她找了一处掩体,放出玩偶为自己处理伤口,思维得到短暂的放松,她这才意识到在恐惧面前,自己此前的想法是多么天真可笑。

坐在那张椅子上,越是挣扎,荆棘就越发紧勒,尖刺顶穿衣料,扎入皮肉,耳麦中的心跳声急如快马行进,震的她自己的心脏都不由跟着跳动。

回味起那感受,某种求生欲从特蕾西心底破土而出,她原本想着三人逃脱便是胜利,为此体验一下那椅子暂时回到庄园也没什么坏处,现在,让献身精神见鬼去吧,她要离开这儿,直接从大门离开,然后回去把戴在耳朵上的小装置好好拆开研究。

在此之前,她得去继续修理刚才那台密码机,绝不能让威廉为他们争取的时间白费。

治疗完毕。这个生性怯弱的姑娘找回了些干劲,向密码机跑去。


“威廉·艾利斯,倒地,G3区域。”


可恐惧却不愿放过她。













——————

神秘高科技警告(×

尽量在真人对抗中还原了游戏中的设定,把整张地图模拟成象棋棋盘,横纵各划分8道(1-8,A-G)共64格,爆点时由耳麦进行通告,这个准确度应该和游戏中直接显示身影差不多【应该吧……

地图设定是军工厂,特蕾西修的电机是工厂外侧的那个,威廉倒地是大门左边的废墟,嘛各位大概有个概念就行不用管那么多_(:з」

游戏节奏勿深究<(。_。)>  现在速修开机太快了,感觉前机这边争取的时间够另外两个队友开四台了,然后小特这边第五台也差不多了压个机救一下大心脏起立,完美(×



评论(6)
热度(57)
© 终焉 | Powered by LOFTER